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疫”线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天长市广陵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压实工作责任,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让防控工作始终跑在疫情前头,坚决守好群众身边的安全“屏障”。

突出思想引领,守牢疫情防控关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19日上午,广陵街道永福社区城东大厦疫情防控检测点,参与卡口执勤的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奉献热情,坚定使命担当,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关口。据悉,在广陵街道无物业小区100个疫情检测点,来自街道机关、社会组织及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来天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据了解,8月13日,街道党工委及时发出了关于抽调机关党员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4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全部下沉一线,顶烈日、冒酷暑、战暴雨,组成一道道“铜墙铁壁”,站在小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量体温、控进出、查证件、做登记,筑牢“第一道”社区疫情防控关口。

深化全域党建,壮大基层防控力量

做好疫情防控,这既是一次“大战”,更是一场“大考”。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迅速组织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81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下沉社区网格,广陵街道通过全域党建助力疫情防控,统筹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和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下沉党员,迅速构建防控组织体系,将党员安排在具体小区和单元楼栋,轮班包保近100个无物业小区卡口,强排查、测体温、做劝导,筑起防疫“红色堡垒”。

与此同时,该街道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者并肩构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护网”,不断强化市直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保障防疫物资迅速到位,形成引领全方位、区域全统筹、资源全响应、服务全覆盖的街道全域党建新格局。

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凝聚合力

“大爷,请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戴好口罩。”一大早,18岁的王莹就以饱满的热情出现在城东大厦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上,这是该街道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力量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街道共有1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街道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之歌。

“每天看着社区的工作人员为防疫奔波,觉得他们很辛苦,正值暑假,就报名参加了防疫工作,既承担一份社会责任,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刚刚被广西民族大学录取的大学生的张有霞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陵街道积极引导市民响应志愿服务招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和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广陵街道共有56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值守、防控知识宣传、疫苗接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天长市广陵街道:“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08-20 ] 下一篇:市委组织部到仁和集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前摸底工作[ 08-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