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千秋街道: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映照未来。今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天长市千秋街道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关爱老兵活动。

9月2日上午,千秋街道武装部组织8名即将入伍的新兵走进天长市烈士陵园,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深情缅怀在抗日战争和其他各个时期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而牺牲的英烈。随后,街道还组织新兵观看抗战影片,追忆峥嵘岁月。新兵们表示,一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做一名听党指挥、严守纪律的合格军人。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打牢新兵思想政治基础,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千秋街道工作人员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深入社区走访慰问了革命老战士李华贻。李华贻向大家生动讲述了当年保家卫国的理想信念和毅然决然投身于烽火连天战场的英勇往事。从伟大抗战精神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怕牺牲的精神血脉一以贯之。大家对老战士为祖国安定和平、繁荣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叮嘱老战士注意保重身体,祝愿他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永恒的学习课题。本次活动旨在重温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致敬那永不妥协的斗争精神,在历史中追寻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心感悟革命先烈用生命传承下来的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


上一篇:勿忘历史 警钟长鸣——天长市广陵街道开展“9.3”抗战胜利纪念…[ 09-04 ] 下一篇:天长市挂职锻炼机制促学校年轻干部“蝶变”成长[ 09-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