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勿忘历史 警钟长鸣——天长市广陵街道开展“9.3”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4日  来源: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增强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近日,天长市广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勿忘历史·警钟长鸣”——“9.3”抗战胜利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街道武装部组织“双合格”预定新兵参观罗炳辉将军生平事迹展,“零距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参军报国热情。各村(社区)还因地制宜通过签名、主题朗诵和观看抗战题材电影等方式来纪念抗战胜利纪念日。二凤社区主题朗诵方式,从抗日战争的起因、发展、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初步形成、全国抗战爆发、抗战高潮的掀起、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等各个阶段历史进程展开主题宣讲;天宝社区通过组织“以史为鉴·振兴中华”签名方式开展纪念活动,引导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历史、感悟历史、牢记历史,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天一、浔河、曙光和天福等社区通过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抗日战争主题影片,再现抗战时期那段灰暗的历史以及中华儿女英勇顽强的抗战精神,以此启示大家铭记历史,鼓足信心,开创未来……

历史不能被遗忘,屈辱不能再重演。此次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主旋律,激发了基层党员群众的爱国精神和奋斗意识。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缅怀历史,勤奋学习,从我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市医保局举办“举旗帜﹒送理论” 宣讲报告会[ 08-30 ] 下一篇:千秋街道: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09-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