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千秋街道:“软硬兼施”,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

自2017年天长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天长市连续三年蝉联此项荣誉称号。面临即将到来的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国检”,千秋街道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坚持“软硬兼施”,全力以赴捍卫“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市容整治,从“硬”字上下功夫。千秋街道以对居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在市容整治上狠抓关键,合力攻坚。自9月初以来,各居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无物业小区的背街小巷、楼道等“疑难杂症”容易滋生的地方进行无死角的全面排查和清理整治。为了提升整治效果,千秋街道将机关工作人员下沉至各居村,深入网格,协助居村开展“自检”,让不同的“眼睛”发现不一样的问题,并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跟进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切实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文明举止,从“软”字上寻突破。环境干净了,居民的素质也要与之相匹配。为了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千秋街道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各居村工作人员和联合党委志愿者在网格走访时,发现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私拉晾衣绳等不文明行为,会及时跟当事人沟通,软语温言,耐心“劝说”,促使市民及时改正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变“被动服从”为“主动遵守”。通过走访宣传,在全街道营造了“人人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让所有居民为复评迎检工作贡献一份“文明的力量”。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全国文明城市的内涵不仅表现在市容市貌上的干净整洁,更体现在精神层面上的文明和谐。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天长的文明创建成果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也会更加闪亮。


上一篇:天长法院各党支部开展2021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 09-06 ]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09-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