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统战部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来源: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天长市委统战部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围绕统一战线职责,携手全市广大统战对象,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彰显统战部门为民办实事的特色。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天长市委统战部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成立了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部委会成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天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宰正平多次深入基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并做到全面宣传,科学防控,充分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引导广大统战对象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加强宣传。

齐抓共管帮扶非公企业。天长市委统战部和工商联积极与政法委、法院、司法局、检察院对接,共同开展活动,打造专业队伍,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安排两名熟悉企业情况和法律业务的专职调解员,并创新调解方式,形成“线上线下”共振,符合条件的可在线申请人民法院立案和司法确认,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拓展了问题调解空间,优化了天长营商环境。

紧扣主题落实民族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天长市委统战部组织4民少数民族妇女群众参加滁州市举办的全市少数民族实用技术培训,使民族乡村女性群众学到一技之长;今年7月,通过多方协调沟通,解决新街镇1名少数民族群众子女入学问题;天长市委统战部始终把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实际困难作为推进民族工作重要抓手,积极协调,主动作为,有效地维护了民族团结进步与社会和谐稳定。

统筹协调服务台胞台企。天长市委统战部加强台胞走访联系,了解在天长台胞就业、生活情况,主动服务解难题,目前协调市疾控中心完成2名台胞新冠疫苗注射问题,帮助1名台胞成功申领医保卡;同时,坚持每月开展台企走访1次,宣传助力台企“11条”等惠台政策,梳理台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帮助解难题,目前已为台企日达科技解决用工30多人。

(来源:市委统战部 胡明月)


上一篇:千秋街道:“软硬兼施”,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 09-12 ] 下一篇:广陵街道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 09-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