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天长市广陵街道举办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大家知道吗?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提到了一段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大家知道是什么吗?”9月16日,由天长市委统战部主办,广陵街道承办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专场文艺演出在该街道永福社区“红石榴”家园精彩上演,来自辖区内的各民族同胞共同欣赏歌舞表演,同庆中秋佳节,谱写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文艺演出在一段“3000孤儿入内蒙”的温情故事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饱含深情地回顾了新中国历史上3000多名“国家的孩子”与“草原母亲”的不朽传奇,一段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人间真情。随后,民族舞蹈《祝酒歌》《我们的中国》《苗寨欢歌》等表达了各族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赞美;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美丽的阿拉善》等则展示了各民族同胞团结奋进,同心向党,共创美好家园的华美乐章;扬剧《老爹爹》《三年前》等为现场喜爱戏曲的观众送来了一段段经典唱腔。期间,主持人穿插进行的民族政策有奖竞答环节,让晚会高潮迭起,群众热情高涨,共同奏响了民族团结协奏曲……。整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热情洋溢,集中呈现了各族群众情同手足、携手共建和谐家园的生动场景,衬托出广陵街道各族群众团结一心、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晚会开始前,该街道还在“红石榴”广场开展了民族团结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义诊和政策咨询等方式为各族群众送健康和提供法律服务等,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今天是民族团结的盛会,精彩接地气的文艺节目,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今后我会带动更多群众参加这样的活动。”永福社区居民、晚会独唱演员马雪丽激动地说道。

“今天的文艺汇演是扎实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努力营造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该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柏广新信心满满地说道。


上一篇:市财政局举办“举旗帜·送理论”报告会[ 09-15 ] 下一篇:千秋街道:市民政局到蓝天救援队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09-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