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喜气迎国庆 快乐过中秋” ——手工DIY月饼制作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在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9月17日,仁和集镇组织社区居民,在仁和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了以“喜气迎国庆 快乐过中秋” 手工DIY月饼制作主题活动,体验手工制作月饼的乐趣。

活动开始前烘焙老师不仅介绍了中秋节月饼的来历,还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流程,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烤制。紧接着大家开始动手制作,将豆沙、莲蓉和水果三种馅料分别放进面皮里面,在老师的帮助下,感受揉面团的力度,学习推模具时的技巧,大家完成了月饼的制作,做起来既简单又方便,随后老师将月饼放在烤箱里统一烤制,不一会儿,一个个制作精美、造型多样的月饼就烤好了,香味四溢,咬上一口,酥软香甜,好吃极了。“以往都是买的月饼,第一次自己亲手制作月饼真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活动。”看着亲手制作的月饼,社区的王阿姨感慨道。

此次制作手工月饼的活动圆满结束,让社区居民不仅收获了手工制作月饼的快乐,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与文化,感觉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来源:仁和集镇 张光静)


上一篇:汊涧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金融共建信用张营[ 09-14 ] 下一篇:大通镇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09-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