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纵深推进清廉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来源:

“我们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项目、村级‘三资’情况等内容,全部晒出来了。大家只要用手机扫下这个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查询,如有问题,点击一下就可以举报,非常方便。”连日来,安徽省天长市万寿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该镇忠孝村一边张贴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监督一点通”的二维码,一边向围观群众讲解使用方法。

近年来,天长市大力推进清廉天长建设,把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制定出台了实施方案,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权力规范运行等七个方面,细化分解出65项具体任务,着力打造政治清明、党风清淳、政府清廉、干部清正、城乡社会清朗的清廉天长。前不久,该市启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全力守护天长良好的政治生态。

天长市着力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完善监督制度,重点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落实落细党委主体责任。

2021年是各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年。天长市把搞好换届选举作为清廉天长建设的重要任务,严明换届纪律,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和专业素养关,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跑风漏气、弄虚作假、说情打招呼等10种违纪行为,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该市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重大事项的集体决策制度、听证和公示制度,提高专家论证、技术咨询和决策评估的科学性,完善行政决策责任制度,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制度设定等源头上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天长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入推进“一链办理”改革,针对开办企业所需的营业执照、公章刻制、涉税业务、社保登记等多个环节采取信息联动“一窗通”服务,实现“一表填报、一网通办”,最快1个小时内即可办结,最大限度提升办事效率。

大力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进乡村,充分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家规家训,把浓浓“廉味”融入传统文化。铜城镇纪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为契机,在广场悬挂廉政励志展板和廉政文化格言警句,打造廉政文化长廊,23名村(社区)级纪检委员向群众宣讲党史知识,开展廉政文化宣传,让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上一篇:天长市:建立“三库” 精准助力村“两委”换届工作[ 09-24 ] 下一篇:天长市委常委、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传华为市委…[ 09-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