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美好万寿>>正文内容

万寿镇董义昌获得天长市“残疾人 心向党”演讲比赛第三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近日,在天长市残联主办的“残疾人 心向党”读书演讲比赛中,我镇残疾人董义昌准备充分、发挥出色,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董义昌出生于1984年,5岁经南京鼓楼医院确诊为马蹄足內翻,初中毕业后就辍学了, 20岁开过残疾人马自达,随着时代发展和政策的变动,政府取消了马自达营运,他来到市里找了好几家企业,都没有被录用,后经万寿镇残联主动协调在市残联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的情况下,在一家电子企业录用,一干就是几年,后来工厂因业务问题搬去了外地失业了。这时镇村干部了解到他的情况主动关心,镇残联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对接市残联,为他联系创业补贴等系列惠民政策,指导和扩大生产经营,帮他寻找门路提供建议,帮助他学了装修设计,从事了家装行业。董义昌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学会了多项技能在家装行业也做出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

2017年由残联推选,后经训练,参加了滁州市首届残疾人运动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代表滁州地区参加在安徽省淮北市举办的省锦标赛。此次又取得2021年度天长市“残疾人 心向党”演讲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赛后董义昌表示:我庆幸我生活在新中国新时代,能生活在祖国的怀抱里,沐浴在阳光下,在这新时代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勇向前,永不退缩。父母让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给了我第一次生命,教育我成长,是敬爱的党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培养教育我,传给我知识,教给我智慧,指点我致富,给我的人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我将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立自强,实现人生价值,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林士阳


上一篇:万寿镇:探索修复汊河古街 再现皖东水墨明珠[ 09-18 ] 下一篇:万寿镇:服务群这个能“进一步” 乡村振兴“添活力”[ 10-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