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阳光组工>> 老干部工作>>正文内容

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

9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纪念市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任务,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常务副主任傅厚华,我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张宏生、董学文、史法勇等,市关工委主任仲文耀,副主任舒畅、汤长玉、杨丘远等出席会议。

市关工委主任仲文耀在会上对市关工委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和展望,他说,从1991年成立市关工委至今,30年来,在天长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滁州市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域不断拓宽,队伍不断壮大,实践经验不断丰富。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带头作用,用心用力用情谱写了离休不离岗,退休不退志,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天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下一步,市关工委将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与时代同步,与青少年同心,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关心下一代广阔的舞台上做到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担当谋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滁州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在讲话中指出:天长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培育新人、推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形势下青少年群体的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找准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努力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要突出立德树人,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认真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青少年,弘扬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要扎实开展好关爱行动,切实做好助学、助困、助孤、助残等工作,为困难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身上。要突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关工组织的政治性、警惕性、群众性,持续开展双创活动,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关工委班子,不断提升关工委的组织力、影响力和凝聚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坚强堡垒。

市委书记贺家平充分肯定了市关工委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士气,奋力开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贺家平要求:要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各级关工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党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四个自信”,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信念。要在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工作中作出新贡献。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加大关爱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捐资助学助困活动,努力让每一个困境家庭的孩子都能正常学习,让每个优秀的学生都能实现升学梦想。要在净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中再创新业绩。要积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和政策的落实,进一步推进“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关爱•护航成长”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通过充分发挥学校法治副校长和关工委法律宣讲团的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贺家平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条件,及时研究解决关工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要关心老同志的身心健康,让每一位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关工委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关工委主动作为、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出一个全市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不断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和覆盖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市关工委要以30周年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坚持以青少年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保持为青少年服务、为发展大局服务、为职能部门助力的职能定位和借势借力、搭台搭桥、协同协力的方法定位,持续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宰正平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的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分别上台领取奖牌;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老干部党支部被授予“安徽省离退休干部…[ 09-17 ] 下一篇:天长市委组织部组织离休干部健康体检[ 10-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