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冶山镇开展“流动党员大欢聚 多彩活动迎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3日  来源:

“家乡党委政府在中秋佳节给我们在外的流动党员发了一封慰问信,国庆节也邀请我们回来参加一系列庆祝国庆的活动,真的让人觉得温暖”冶山镇流动党员子芳动情地说。

为增强流动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冶山镇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国庆党员返乡潮,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大欢聚 多彩活动迎国庆”系列活动。

10月3日上午,全镇二十多名在外流动党员来到了金牛湖新区,冶山镇党委书记、金牛湖管委会主任赵成刚给大家介绍冶山镇近年来立足区位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南京都市圈,带领大家参观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泛美航空大学城等项目建设情况;赵成刚书记也向广大流动党员发出号召,希望流动党员多与家乡党组织联系,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冶山乡村振兴,欢迎回家积极投身家乡发展。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玩具产业党建联盟基地内的流动党员之家,由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梦雅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上微党课,召开“共庆国庆 共谋发展”--流动党员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党员们互相分享成功经验,精彩的思维碰撞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检验流动党员们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现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在抢答环节,党员们比反应、拼实力,准备充分、沉着应对,你追我赶、毫不相让,回答问题完整流利,展现出平时的知识积累,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冶山镇党委政府与流动党员之间的沟通,强化了党员们与家乡的联系,冶山镇党委牵头组建“流动党员之家”微信群,目前群内流动党员已达148人,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

让党员们“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是冶山镇党委今年工作的一大创新亮点。党员们表示通过微信群时时可以看到党委专门为自己推送定制的学习资料,看到家乡的变化发展,中秋节镇党委专门推送《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党员们重新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伴随这种能感受到的温暖,随之而来的就是流动党员对自己身份、对党组织重新燃起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依托微信平台,真正实现了“把党员连在线上”的目标,实现了冶山镇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覆盖”,让流动党员“流出不褪色”。

(来源: 冶山镇 张梦雅)


上一篇:石梁镇团委 “四点半课堂”为青少年搭建“温暖家”[ 10-08 ] 下一篇:杨村镇:用好节日资源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10-0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