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美好万寿>>正文内容

粮食烘干 服务农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11月9日万寿镇百子村的种田大户周福友在天长市龙祥农事服务专业合作社烘干稻谷时说:“刚收割上来的稻谷在家门口就可以烘干,收费合理,节省了人力和路费,我感到非常方便”。看得出来,他非常高兴。

传统的把粮食在场上摊开,靠日晒风吹进行干燥处理,一家一户还行,现在是大户种几百亩甚至几千亩田地,靠传统的晾晒办法,已经不能满足需要,“天长市龙祥农事服务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购置了烘干机两组及其配套设备,且得到了国家的购置补贴,可烘干粮食90吨/天,不但满足了万寿镇的需要,还为邻近镇的种田大户进行烘干服务,如在仁和集镇种田的王桂明,冶山的陈汉峰等,实现纯收入15万元。

目前,天长市龙祥农事服务专业合作社对外进行粮食烘干服务,每年可烘干粮食3000吨,解决了种田大户有关粮食烘干的难题,为农户特别是种田大户的粮食颗粒归仓,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赵瑞月 於鹤云


上一篇:万寿镇:服务群这个能“进一步” 乡村振兴“添活力”[ 10-15 ] 下一篇: 万寿镇: 小麦追施腊肥 期盼来年丰收[ 01-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