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美好万寿>>正文内容

万寿镇: 小麦追施腊肥 期盼来年丰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来源:

近期,万寿镇的农事专业合作社等相关组织和农户都在忙碌着,拖拉机把肥料运到田间地头,再由大拖拉机带着施肥机械在小麦田间施肥,一切正在有序地进行。

天长市金淞农事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胡金松说:这两天就要下雨下雪了,在下雨下雪之前,赶紧把肥料施下去,否则就来不及了,如果不施肥,就会影响小麦苗的生根和发叉,就会影响小麦的生长。

昨天,万寿镇农机站的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了解小麦苗的施肥情况,每亩小麦施尿素20公斤或复合肥25公斤,目前小麦在生根和发叉的生长阶段,需要营养,追施腊肥就是在给小麦苗增加营养,为到午季有个好的收成,打好基础。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赵瑞月)


上一篇:粮食烘干 服务农户[ 11-09 ] 下一篇:万寿镇:发展现代农业 建设高标准农田[ 03-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