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医保局:“三个确保”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

今年来,市医保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密切联系乡村振兴目标任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对我市脱困户、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等重点人群,精准靶向施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面做好脱困(监测)户医保服务工作,精细化落实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分类参保,确保应保尽保。全面排查脱困户、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人员,建立了参保台账,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实核准参保信息,分类落实参保缴费。2021年我市脱困户、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人口共3172人,其中:低保、特困、重残1827人,由财政通过城乡医疗救助代缴每人280元;脱困户、监测户1151人(其余部分人员已经参加职工医保),分定额每人280元和每人250元拨付至各镇街代缴。

二是落实待遇,确保应报尽报。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在普惠性政策的基础上,为我市脱困户、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人口重大疾病患者购买重病医疗商业保险,将“三重医疗保障”报销后个人年度自付医疗费用累计达5000元以上的,对超过的部分给予分段累计再补偿,进一步减轻就医经济负担。脱困(监测)人员共有578人次享受了基本医疗待遇578.79万元。

三是精准识别,确保应办尽办。组织各镇街对符合慢性病办理条件的脱困(监测)人员立即组织人员收集材料,进行办理;对达不到慢性病办理条件的脱困(监测)人员,一方面纳入所在村“两病”管理进行免费服药,另一方面,对既不适合免费服药,又达不到慢性病鉴定标准的脱困(监测)人员,完善门诊用药机制,将这部分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门诊发生的政策范围内药品费用由医保基金在门诊统筹中支付,不设起付线,报销比例55%。在此基础上,对全市范围内脱困(监测)人员慢性病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实现了政策范围内我市脱困户、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慢性病证应办尽办。


上一篇:天长市人社局赴新街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村企联建与结对共…[ 11-24 ] 下一篇:天长市直工委赴滁州市直工委汇报学习[ 11-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