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抓实远程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来源:

远程教育是农村和社区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能有力地促进党员干部和群众整体素质提高,促进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一、加强远程站点管理员管理及教育培训工作。按照“专人专管,定期检查”的原则,配备专职管理员。主要从年纪轻、懂电脑、会操作的村干部(后备干部)中选出,负责做好新闻宣传、教学管理、日志记录、播放操作及站点维护等工作。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开展主题远程教育培训,围绕远程教育当前取得的突出成效、成功经验、亟需解决的困难及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深入推进远程教育的工作导向,要切实抓好的主要工作以及当前的常规工作作了详细介绍。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以推进基层党建信息化为基础,以服务党员教育为核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为拓展,以加强考核、加大投入为保障,努力推动远程教育手段信息化、教育经常化、管理规范化、保障长效化、工作品牌化。

二、丰富电教工作形式。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为契机,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结合开展党员轮流上党课、观看微电影等活动。各站点管理员在制定月播放计划之前,注重与党员群众沟通联系,精心选择播放课件,开展针对性学习教育。同时,各村(社区)站点管理员定期在工作群里发送站点实时学习照片,打造高标准、严要求的示范播放站点。

三、提高学用成果转化成效。把电教远教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相结合,做好万村网页的定期更新维护,把上级相关政策及镇村要闻要事及时准确地传达给党员群众,切实将电教远教工作融入基层党建、融入党组织生活。注重发挥好远教广场的作用,以寓教于学、寓教于乐、寓教于用的形式,推进电教工作走深走实,真正做到“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

(来源:郑集镇 管良月)


上一篇:邮储银行前来金集社区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金融产品宣讲[ 11-30 ] 下一篇:凝聚政协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金集镇组织住镇市政协委员专题视…[ 12-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