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大通>> 选聘选派>>正文内容

大通镇顺利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 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是贯彻党中央《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青年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和迫切需要,为大力提升大通镇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通镇团委利用村“两委”换届这一契机,全面推进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

10月18日,大通镇团委召开了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动员会。强调严格贯彻落实《天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天长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全市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党建带团建,选优配强村(社区)团组织班子,结合本地区实际,精心安排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并落实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11月1日-11月15日,大通镇团委组织各村(社区)开展调查摸底,摸清辖区内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摸底核查团员身份,为换届选举提供数据信息支撑。

11月25日-12月15日,大通镇各村(社区)先后向村(社区)党组织、镇团委呈报换届请示、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进行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及请示,镇团委均及时给予各项请示批复。

12月16日-12月20日,大通镇各村(社区)先后圆满完成基层团组织换届工作,共选举出12名团支部书记和24名团支部委员,选举过程中有效贯彻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所有基层团组织均为一次性选举成功。

通过此次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大通镇基层团组织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内在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团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和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优化,切实做到打造一支让“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基层团干部队伍。

(大通镇 刘琦)


上一篇:大通镇召开妇联换届选举筹备会[ 01-04 ] 下一篇:大通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布置会[ 12-2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