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龙源昆宇(天长)新能源发展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来源:

2月22日,2022年龙源昆宇(天长)新能源发展论坛在我市政务中心成功举办。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军,滁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强及部分企业代表,我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吕传华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

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军参加活动

滁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参加活动

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强致辞

天长市委书记贺家平致辞

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活动

市委书记贺家平代表天长市委、市政府向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天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连续 8 年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同时在高质量发展、工业、创新、投资潜力等全国百强位次逐年攀升,成功创建并蝉联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去年天长还被授牌命名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荣获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等13项国家级表彰和11项省级表彰。新能源产业作为国家扶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天长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天长着力把新能源产业做精,把产业链拉长,先后引进中国风电、上海电气、保利协鑫等多家500强新能源企业。目前,全市光伏、风电、生物质等新能源装机容量达44.64万千瓦,年发电量达8.1亿度。今年春节后,我市招大引强喜事连连,龙源昆宇储能电池和复星捷威动力电池2个百亿级新能源项目同时落户天长,为推进我市电力源多能互补发展,打造更好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圈注入了强劲动力。

贺家平表示,天长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经济基础、优质的营商环境,期待大家在新能源产业项目、技术研发应用等领域与我们开展交流合作,把更多技术、项目和资本带到天长。欢迎在座的行业精英、业界翘楚为天长新能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传经送宝,让更多优秀人才、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到天长落地生根。天长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精准的政策、更加良好的环境,为大家投资兴业、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服务。

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强在致辞中表示,龙源电力将以此次论坛为新的起点,倍加珍惜安徽省政府、省发改委、滁州市、天长市以及参加开发建设的合作伙伴、兄弟单位的支持和信赖,谋划好落实好在天长市的发展规划,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助力天长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论坛环节,新能源领域的专家们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新能源技术以及“两个一体化”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生动、精彩的报告,提出了诸多多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滁州高新区与海富轻金属科技(东莞)有限公司签约

滁州高新区与湖南鹏博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约

滁州高新区与湖南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签约

滁州高新区与山西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龙源昆宇天长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滁州高新区还与4家上下游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军,滁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龙源电力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强,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单辉,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等共同启动了龙源昆宇天长项目。

(来源:市融媒体)


上一篇: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来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02-10 ] 下一篇:天长市召开2021年度镇(街道)党(工)委和市属党(工)委书记…[ 02-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