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天长市召开2021年度镇(街道)党(工)委和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来源:

2月26日,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2021年度镇(街道)党(工)委和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专门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和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点评和评议。市领导杜永冰、史法勇、何学军、鲁凯、宰正平、朱慧琳、阚绪瑞、吕传华、吴国敏、王林出席会议,滁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龙到会指导。

会上,冶山镇、金集镇、市直工委等10位党(工)委书记作现场述职,汊涧镇、铜城镇、市委非公工委等11位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贺家平代表市委分别作了点评。会议还对镇(街)党(工)委和市属党(工)委书记进行现场评议。

滁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龙对此次述职评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天长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聚焦中心大局、持续推动作风转变、持续补齐工作短板,学习借鉴,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多贡献天长力量。

就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市委书记贺家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我们就重点抓什么,党中央怎么部署要求,我们就怎么贯彻落实,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要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拉升标杆、创先争优,在“一改两为”上作表率、在“双招双引”上求突破,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打头阵、当先锋,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镇、村集中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全面开展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推进党员分类管理;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确保今年年底80%的村超30万元,50%的村超50万元,100万元以上的村有较大幅度增加。

三是全面落实“党建+信访”机制。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阅批来信和公开接访下访等机制,扎实开展信访问题“百日清零”行动,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要坚持重心下移,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严控进京赴省访,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2022年继续蝉联“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

四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统筹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和党建第一责任,决不能当“甩手掌柜”“挂名书记”;要从严考核问效,对述职评议点评的问题,各党(工)委要拿出有效措施立行立改要强化过程管控,市委组织部要将述职评议点到的问题及各位书记查摆出的问题列入季度调研内容,定期盘点,督促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年年点、年年改、年年在;要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为企优服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


上一篇:龙源昆宇(天长)新能源发展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 02-23 ] 下一篇:赵振华来我市调研教育工作[ 03-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