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孙军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

3月27日,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军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他强调,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天长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科学精准防扩散、防输入、防外溢,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鲁凯、吕传华、周继安、周巧玲、苏骏,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结合天长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滁州市部署,筑牢交通卡口、社区防控、监测预警三道防线;要坚持关口前移、管控前置,科学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各类处置方案,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要把防扩散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科学组织核酸和抗原检测,精准高效开展好抗原筛查,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及时将风险隐患找出来、堵在外;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舆情研判与引导,切实做到科学应对、快速处置;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严把交通卡口,认真细致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身份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严格落实落地核酸必检防控措施,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健康码、行程码等异常的要按严控要求处置;要对进出运输车辆采取计划管理,由企业和地方共同发出指令,实行双向预约制度,明确时间、地点、人和物,坚持“快进快出”,同时扎实做好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闭环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坚持扁平化管理,充分整合力量资源,高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要严格落实疫情外溢属地责任,筑牢疫情外溢坚固防线,一旦发现疫情,全力阻断疫情输出“渠道”。

会后,孙军一行还前往海帝老年公寓等地实地查看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天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03-20 ] 下一篇:致携手战“疫”的你[ 04-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