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许继伟主持召开天长市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许继伟在天长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铆足干劲 真抓实干 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5月4日,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利用“五一”假期时间,深入天长市调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天长市领导干部会议。他强调,天长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按照滁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把自身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去定位,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进一步自我加压、拉升标杆,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到“十四五”末,力争总量超千亿、全省进前三,在滁州市内当好标杆、在省内走在前列。

滁州市领导杨甫祥、孙军、邓继敢、余成林、单培,滁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等陪同并出席会议。天长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天长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许继伟指出

近年来,天长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滁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综合实力有新提升、发展后劲有新支撑、改革创新有新突破、为民为企有新作为、城乡建设有新形象,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围绕天长乃至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许继伟强调

要问一问“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争先意识强不强,问一问“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保守心态有没有,问一问“自我陶醉、感觉良好”的不实作风存不存在,在更大的格局、更高的平台上立标杆、争先进、树品牌。

许继伟强调

当前,滁州正处于大好的发展时期,天长地位举足轻重,更应该走在前列、多作贡献,在滁州市内当好标杆、在省内走在前列。

●要在推动产业协同上走在前列。要强化科技创新,构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多链协同的创新体系。要强化产业升级,实施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计划,特别是在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上下功夫。要强化项目招引,围绕项目从哪来、招什么项目、怎么招项目,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找项目,力争大项目、好项目再有新突破。

●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走在前列。要擦亮改革品牌,继续围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系统谋划推进上再发力,力争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天长经验、天长方案。要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入“遍访企业、助企纾困”,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要深化开放合作,在畅通开放通道、促进产业协同、深化区域协作上下功夫,深度参与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

●要在统筹城乡建设上走在前列。要加快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在长三角有特色、有影响的现代化中小城市。要加快推动联动发展,奋力构筑区域联动先行地。要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打造一批经济强镇、美丽乡村,形成各具特色、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在促进和谐稳定上走在前列。要抓好信访要事,坚持“一把手”抓信访,认真落实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办好关键小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破解民生难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抓好生态实事,坚决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升级版,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管好安全大事,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尽力减少一般事故,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从严从紧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守一个目标、抓好两大统筹、严守三道防线、压实四方责任、做到五个确保,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走在前列。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态度,勇于自我革命,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


上一篇:致携手战“疫”的你[ 04-17 ] 下一篇:中央农办秘书局来天长调研[ 06-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