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美好万寿>>正文内容

小麦成熟 今日开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万寿镇的田野上收割机轰鸣,拖拉机和运粮车运输忙碌,全镇两万多亩小麦今日开始收割。

天长市金淞农事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胡金松说:今年的小麦长得好,病虫害小,品质好,籽粒饱满,是个丰收年。

去年秋收过后,通过适期播种,整墒,追施腊肥,无人机高效打药施肥防病等,经过农民朋友的精心呵护,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万寿镇农机站为了小麦顺利收获颗粒归仓,在小麦收割前,督促全镇28台收割机户,维护保养收割机,尤其要检查秸秆粉碎装置,传动装置,方向装置,刹车装置是否良好,检查机械油路水路是否畅通,成立了以宣爱强为队长的“万寿镇小麦收获应急服务队”,做好为种田大户、农户收割小麦的准备;如果本镇的收割机不够用,万寿镇农机站将随时请示市农机中心调度,或发布农机需求信息,确保小麦收获顺利进行;如果遇到雨天,我们已要求万寿镇内的三家烘干中心,做好烘干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

响应国家号召,秸秆还田,或秸秆收储离田,联系了有秸秆收储装备和资质的老板,确保秸秆禁烧任务的完成。

让机械强农,科技强农,减少或降低农民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赵瑞月)


上一篇:小麦苗施肥防病 无人机高效打药[ 05-02 ] 下一篇:万寿镇: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蓬勃发展[ 01-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