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美好万寿>>正文内容

小麦苗施肥防病 无人机高效打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来源:

天长市宣桂良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宣桂良说,过去人工给小麦苗打药,速度慢效率低还不均匀,现在用无人机打药,速度快效率高用药均匀,还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

万寿镇的天长市宣桂良家庭农场,今年种了500多亩迟小麦,时下,正是给迟小麦苗施肥和防治赤霉病的时候,昨天,在万寿镇忠孝村的天长市宣桂良家庭农场,请来了瞿安文等飞防人员,用无人机给小麦苗施肥打药,主要用了鏸满多、满粒(磷钾)、戊唑醇、噻虫嗪等防病提质增产。

万寿镇的农机人员也到现场,看用药量是否在1升/亩--1.5升/亩,飞行高度是否小于4米,飞行速度小于6米/秒,喷幅宽度6米左右等,因为只有遵守了这几项指标,效果才最佳。

过去人工每人每天打药50亩左右,昨天用一架无人机打药就打了500多亩,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成本。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赵瑞月)


上一篇:万寿镇:发展现代农业 建设高标准农田[ 03-11 ] 下一篇:小麦成熟 今日开镰[ 05-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