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综合>>正文内容

天长市:多策并用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来源:

公务员考察是公务员录用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针对今年考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天长市多策并用,确保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将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年轻人充实到各招录单位中去。

明确职责,压实考察责任。根据《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制定考察工作方案,对考察工作的任务、程序、步骤等方面作统一明确要求;召开考察工作部署会,统一考察标准,联合各招录单位,抽调38名原则性强、业务熟悉、作风扎实的同志组成19个考察组,科学合理规划考察路线,深入到考察对象学校、工作单位、居住地进行谈话了解,查阅相关档案资料。

全面了解,注重考察实绩。采用“查阅档案、实地走访、个别访谈、与考生面谈”等方式开展分类考察,对2022年应届毕业生,注重了解在校学习表现情况;对有工作单位人员,注重了解在单位工作表现情况;对待业人员,注重了解在村(社区)生活表现情况;对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注重了解在服务单位工作表现情况。其中,重点严把考察对象“政治关”,注重了解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深入了解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等情况,针对考察对象是中共党员的,严格审查考察对象的党员档案,确保政治素质过关。最后综合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院校)、村(社区)和户籍地派出所等各方面的意见,全面、客观、公正地给予评价。

严守纪律,保证公平公正。考察组始终把考察纪律挺在前,考察中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考察组同志大部分由党员同志带头。严格执行考察责任追究制,明确考察内容,同时注意回避,实行交叉考察制度。坚持标准、客观公正地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和现实表现进行鉴别,确保2022年新录用的65名公务员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篇:天长召开2022年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布置会[ 03-01 ] 下一篇:天长:招录专职人武专干公务员 充实基层人民武装工作…[ 08-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