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杜永冰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来源: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带队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并主持召开水污染防治调度会,对下一阶段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张钰、董建国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杜永冰一行先后前往汊涧镇毛桥河、城区内城河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流域水质安全情况和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水污染防治调度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水质提升初步设计方案,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我市水污染防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其余参会单位就水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情况作补充汇报,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城区水系、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和水质提升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天长城市发展已经进入了功能完善、品质提升、精细管理的新阶段,只有坚决守牢生态红线、环保底线,才能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水污染防治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提升老百姓幸福感满意度的重要民生工程,务必要全盘考虑、系统治理、监管并重、数字赋能,提高水污染防治水平,提升整体治理效果,促进水系统的健康循环。

会议强调,要以铁的决心抓环保,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本着“把水管好、把水系联通”的目标,构建起“大生态”“大环保”的工作格局;要以硬的举措抓整改,加强调度督查,建立闭环跟踪督办机制,各整改责任单位要找准问题症结,不能立足于“当下改”,要遵循“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不反弹;要以实的作风抓管理,全面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快水环境相关工程的谋划部署,有序实施内城河水质提升系列工程,在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等环节做到环环相扣、不脱节;要以拼的精神抓落实,多渠道筹集资金,扎实推动项目编报落地,确保水污染防治工程建设和管理措施的实施,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幸福指数。

(来源:市融媒体)


上一篇:《共产党员网》安徽天长市:三举措构筑“立体式”党员教育[ 09-16 ] 下一篇:市直工委召开市直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对接会[ 09-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