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烈士精神------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来源:

举国之庆,不忘英烈。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们的不朽功勋,深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贺家平、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等市领导,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部队官兵、烈属、老战士和师生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史法勇主持。

苍松簇簇,翠柏森森。碧空下的天长烈士陵园一派庄严肃穆气氛,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花岗岩浮雕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令人肃然起敬。我市是革命老区,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数以千计的天长革命先烈们献出了他们宝贵生命,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表现出的昂扬斗志、献身精神和不朽功勋,永远值得后人尊敬和怀念!

市委书记贺家平等市领导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垂手肃立。

上午8时许分,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市委书记贺家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人员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鞠躬致哀。

活动中,市委副书记史法勇说,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天长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目标催人奋进,前景充满光明,先烈们留下的革命传统和创业精神,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宝贵财富,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让我们一起重温无数先贤英烈留给我们的精神遗产,缅怀他们的历史功勋,挺起我们的时代脊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改革发展的大潮,为天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强富美”“113”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贺家平、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等市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和少年儿童、各界群众代表依次走到烈士墓前,献上手中鲜花,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来源:市融媒体)


上一篇: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 安排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 09-03 ] 下一篇: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文芳来我市调研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10-1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