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 安排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来源:

9月2日,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安排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并对重点信访案件再梳理、再调度。卢金堂、史法勇、董学文、朱慧琳、吕传华、吴国敏、王林等市领导及各镇、街、部分市直单位,金牛湖新区、滁州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8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参会的各位市领导及市委党校、市人民法院汇报了包保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和联系项目推进情况,金牛湖新区、滁州高新区汇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图片

就做好重点案件化解稳定工作,市委书记贺家平强调:一要狠抓矛盾化解。案件化解责任单位的第一责任人要扛起“主官和主管”责任,亲自上手研究解决,带领工作专班开展工作,一案一策制定化解方案,耐心细致教育疏导,真正实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二要守牢稳定底线。各地对重点信访隐患要逐人、逐事成立稳控专班,思想疏导、人文关怀、法治宣教、跟踪管控等都要责任到人;三要督促责任落实。有关部门要履行好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搭建平台,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快为民办事效率。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和“三项建议权”,严格对照考核细则对各地、各部门的信访工作中进行考核,对存在“虚、躲、冷、粗、假”问题的,要开展专项督查。

就全面做好9月份重点工作,贺家平作了明确要求:一是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工作。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落实维稳安保各项举措;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各类平台加强宣传报道,推动兴起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热潮,同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二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全力做好1-8月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上报和三季度指标的调度工作,着力扩大有效投资,重点关注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投资进度、投资规模等主要指标。

三是抓好项目工作。在项目招引上,要加大通威、捷威动力、康力股份等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在项目保障上,要推深做实“亩均论英雄”改革;在项目推进上,要继续抓好2021年以来签约未开工项目调度,做好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准备,谋划一批专项债和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做好“联企助企”遍访企业活动,加大企业分层培育、企业上市推进力度。

五是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要持续推进“两强一增”工作,加强美丽乡村、高标准农田、江淮分水岭风景道项目建设,打好抗旱保苗攻坚战。

六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滁天高速建设,做好宁淮铁路天长段、通用机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持续推进公交邮政快递合作融合发展,推进金天仪高速前期工作。

七是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八是抓好生态环保工作。要抓好中央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强化措施管控,加大秸秆禁烧巡查督查工作力度。

九是做好滁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一方面,做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评价准备工作;另一方面,探索推行“管委会+公司”改革,全力保障高新区开发建设。

十是做好品牌创建工作。要继续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做好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先行县、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复评“回头看”、省级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等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


上一篇:副省长王翠凤来我市调研[ 08-12 ]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烈士精神------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烈…[ 10-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