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郑集镇:坚持“三点发力” 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来源:

近年来,天长市郑集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紧紧围绕精准谋划工作内容、选优配强工作队伍、全力保障工作成果,扎实推动电教远教工作再上台阶。

紧盯“需求点”,丰富学习内容。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为党员教育提供优质教学内容作为重要任务。紧紧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这一主线,根据群众需求,制定《郑集镇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课程推荐表》,结合“红色影视播放季”“党课开讲啦”等重要内容,推动远程教育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将党的二十大等有关会议视频、惠农政策、传授农业知识和技术等纳入日常学习教育,使远教站点真正成为党员群众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知识的平台。

把准“关键点”,筑牢队伍建设。按照配强选优的原则,在各村(社区)选配优秀的站点管理员7名。精心挑选责任心强、有较强文字功底、电脑操作娴熟的年轻干部担任网站管理员,专人负责网站更新维护和信息安全等工作。围绕提高站点使用率、党员参学率、节目点击率,合理确定学习内容,科学规划学习时间,通过专题培训、参观学习、座谈研讨、等方式,提高各村站点管理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截至目前,开展相关专题培训20多次。

找准“着力点”,保障远教实效。出台郑集镇先锋网信息发布三审制度,规定一般公告、信息和文件等由信息审核员初审、负责人二审、分管领导终审,重要信息报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发布。强化对网络安全体系的指导和培训,通过集中培训、电教工作微信群、QQ群开展案例教学,加强网络安全学习教育,提高乡镇先锋网站的更新维护水平,时刻紧绷网络安全思想弦。加大对有故障站点的排查力度,联系电信公司深入基层检修设备,每周定期通报站点开机率。整治“零收看”站点,严防设备闲置。针对收看次数较少、收看时间较短的站点,逐一建立台账,实时跟踪管理,督促完成整改,切实提升电教远教工作质效。


上一篇:郑集镇:三点发力 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12-29 ] 下一篇:省党员电教远教“双创双争”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调研活动[ 02-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