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石梁>> 机构设置>>正文内容

石梁镇未保站开展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来源:

为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春节期间,石梁镇未保站联合石梁镇社工站,在集镇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未成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及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明交通氛围。

活动期间,石梁社工站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宣传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结合近几年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普及交通安全法规。社工站工作人员还讲解了未满12岁不能骑自行车,未满16岁不能骑电动车,未满18周岁且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的不能驾驶摩托车,并告诫孩子们不要在开放道路上学习骑车;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或靠右侧路边行驶;不闯入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

石梁镇社工站通过文明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教育未成年人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及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让未成年人成为文明交通小志愿者,带动整个家庭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出行,为文明村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石梁镇召开“万名代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启动仪式[ 07-22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