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铜城>> 远教动态>>正文内容

铜城镇:以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  来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铜城镇党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人才振兴,全面促进区域更好更快发展。

坚持党管人才。全面加强铜城镇全体党员干部素质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结合“建设一流强镇”发展规划和工作实际需求,多渠道、多层次培养人才。定期提供教育培训机会,努力让他们学到“原汁原味”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不断坚定政治方向,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坚持发现人才。基层党组织应充分发挥“伯乐相马”的能力,既要深入群众、多听多看,又要在“大事”上看人,在“小节”中观德,大力举荐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的人才,做到为党选才、为党育才、为党管才、为党用才,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辟好人才到基层去的“绿色通道”,使更多优秀人才有更多机会融入到基层工作生活中,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推动铜城镇全面发展。

强化人才保障。要全方位强化人才工作保障,为其提供一个更加轻松优质的平台,加强人才的互通交流。要充分运用政策帮扶、物质奖励、待遇优先等激励措施,积极营造优质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要注重为人才提供精神层面的关怀慰藉,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才的成就感和荣誉感。


上一篇:“五步成长法”,助力选调生培育成才[ 11-15 ] 下一篇:没有了!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