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广陵街道>> 专题栏目>>正文内容

广陵街道沃公社区:母子“廉”心 孝满五月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

“慈母爱子,非为报也。”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孝廉文化,培育感恩母爱文明风尚,广陵街道妇联联合沃公社区,将沃公社区一居一品“廉政文化”与母亲节相结合,开展“母子‘廉’心 孝满五月”主题活动。

孝廉故事大家听。“朱寿昌,字康叔,宋天长同仁乡秦栏人,《宋史》载有他弃官千里寻母之事。他是流传甚广的古代‘二十四孝’中的一位。”在沃公社区三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讲堂里,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分享《弃官寻母》和《孟母三迁》等孝廉故事,让大家在故事中体会孝廉文化和母爱的无私伟大,引导孩子们感恩母亲,学习什么是孝顺廉洁及如何做一个孝顺廉洁的人。

廉政文化大家看。“良好的家教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礼物。”活动中,沃公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坤梅带领大家参观社区廉政文化展厅,号召大家做到忠诚立家、廉洁齐家、严以治家,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算家庭“廉洁账”,积极构建反腐倡廉的坚实亲情防线,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廉扇手工大家做。“我要把这个廉扇做给妈妈当做礼物。”“妈妈一定喜欢这把竹扇。”活动中母亲与孩子们开展趣味手工活动,一起手绘廉洁扇中画,孩子们纷纷要动手做出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竹子亭亭玉立,象征谦虚正直、高风亮节。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象征高雅纯洁、廉洁清白。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笔下的一朵朵莲花,一根根竹子绽放在洁白的扇面上,在绘廉扇的过程中,大家不仅体验了绘画的乐趣更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孩子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在这一“廉味十足”的母亲节里,学会孝顺父母,敬爱长辈。

活动最后,在场的每一位母亲都收到了沃公社区送来的饱含祝福的鲜花,祝愿天下母亲都如这绚烂的鲜花一样永远炽热明艳。


上一篇:广陵街道:党建引领聚势赋能 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05-08 ] 下一篇:广陵街道天宝社区:我为党旗添光彩,送学上门“不掉队”[ 05-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