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冶山>> 远教动态>>正文内容

冶山镇人大:浓墨重彩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  来源: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首先要在农村人居环境上下足功夫。从垃圾清运到污水处理、从旱厕改造到亮化工程、从塘坝清淤到绿化整修,镇人大代表李春山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今年,他又有了一个浪漫的小心思,“坐在外出学习的大巴上,我注意到有些农村地区对农户房屋外墙进行了彩绘,让人看了心情舒畅,小小画笔,就能产生如此大的魔力,我也想试试看,来扮靓我们的冶山镇。”

目前,冶山镇已对张巷村、福胜村、草洲村、S204沿路约1500平米墙体围绕“五大振兴”主题进行了彩绘,文化墙的内容主要包含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家文化建设等元素。

“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农村要环保,青山绿水好”、“民族一家人,互助大家亲”……空白老旧的墙壁摇身一变,不仅有色彩斑斓的图画,而且还有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让人情不自禁驻足观赏。今年6月份,冶山镇完成了对S204沿路水码头的彩绘工作。驾车行驶在S204省道,让人眼前一亮,“这条路上的变化还就蛮大的,今年春天多了个碳汇林,现在又多了这么多生动活泼的彩绘水码头,宽敞整洁的马路加上色彩丰富的彩绘,瞬间就消除了开车的疲惫感!”

一幅幅彩绘图让农村环境更有“颜值”、美丽乡村更有“精气”、农民生活更有“滋味”,人居环境整治既要扮靓“面子”又要做实“里子”,今后冶山镇将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美得更有内涵、更有内容。

(来源:冶山镇 张汶玉)


上一篇:天长市冶山镇开展“反邪宣传进企业 政企联动创平安”活动[ 07-18 ] 下一篇:冶山镇:加强反邪反诈宣传,筑牢青春思想防线[ 08-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