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冶山>> 远教动态>>正文内容

冶山镇人大:以平安建设为抓手,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2日  来源:

冶山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坚持平安建设与经济发展齐头并重,确保全镇经济工作平安、有序、安全运行。

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今年以来,镇人大代表钱永富积极组织应急办、派出所、市场所、消防所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自6·21富洋烧烤事故发生以来,我镇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并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冶山镇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突出燃气、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非煤矿山、动火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五落实”。此外,广泛发动辖区内经营单位,认真细致开展隐患自查整治,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关乎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需要政企联动,协同发力,要常盯常查常演练”,钱永富在检查时对企业负责人严肃强调道。

提高员工反诈反邪意识。5月25日,冶山镇举行了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全民反电诈”、“双提升”集中宣传“扫街行动”启动仪式,邀请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参会。会上镇人大代表张梦雅分享了一个个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并对近期以来的电信诈骗技术进行了分析解读,动员与会同志自觉当好反诈志愿者,提醒群众切勿贪小失大,陷入骗局。会后,镇综治办及时在微信群里分享最新诈骗案件、宣传视频等反诈信息,形成信息共享,有效扼断诈骗源。7月18日,镇综治中心联合镇派出所,共同到辖区企业安邦电气、嘉瑞医疗开展反邪教进企业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张梦雅通过宣传册给大家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邪教,号召大家对邪教歪理邪说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并鼓励、引导企业员工勇于检举揭发邪教组织活动。

保障企业维稳调处机制。“就在昨天,我们刚刚调解了一起劳动报酬纠纷”,镇人大主席张献琴说道,“基层纠纷情况比较复杂,协调矛盾要在坚持依法调解的基础上晓之以情,很多时候矛盾双方都有理有据,这个时候需要耐心调解、设身处地,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尽量保证矛盾双方都满意”。今年年初,群众通过市长热线反映了一起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在张献琴的带领下,劳动保障所迅速对双方进行协调,经调解后达成一致协议,该企业于约定日前结清了所欠工资。镇劳动保障所是企业与员工们之间的调节器,今年以来全面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如接待企业与员工劳动保障咨询服务,发放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册、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等,为我镇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冶山镇 张汶玉)


上一篇:冶山镇:加强反邪反诈宣传,筑牢青春思想防线[ 08-11 ] 下一篇:做好经普工作,摸清经济家底[ 09-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