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仁和集镇:远程教育点燃党员“三把火”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来源:

近期以来,为提升镇区内党员远程教育工作质效,锤炼党员本色,天长市仁和集镇紧密结合“红色电影播放季”,为促进仁和集镇乡村振兴增添一抹鲜亮的“红色”。通过“点单式”内容推送,“多场景”课程安排、“亮身份”学用转化,点燃党员信仰之火、本领之火、担当之火。

“菜单式”内容推送,点燃党员“信念之火”。仁和集镇把党员远程教育作为基层党员凝心铸魂的重要平台,并择优安排13名信仰坚定的干部从事镇村远教工作,认真执行上级安排的每月远教播放任务,截至目前,该镇远教工作完成度100%。7月初,安徽省党员远程教育“红色电影播放季”正式上线,仁和集镇第一时间启动播放计划,依托平台现有资源,整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节目清单,并在基层党组织工作群、先锋网等公示栏发送远程教育节目播放公告,自“红色电影播放季”正式上线以来,镇村共计播放《勇士》《百团大战》等红色影片42场次,覆盖党员群众人数达500人。

“多场景”课程安排,点燃党员“本领之火”。仁和集镇在贯彻落实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时,创新“线上场景”督促党员扎扎实实学,制作扫码听课专属卡片,精心挑选“党史博采”“大国之基”“汉中家训”等7个模块,随时随地畅享优质教育内容,为基层党组织注入“红色动能”。拓宽“线下场景”引导党员实实在在干,邀请市农机局农机推广站、农委植保站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就农机使用及养护、水稻育秧、机械栽插、小麦免耕、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开展农业科技培训观摩30人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2人,点燃党员群众的本领之火,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人才支撑。

“亮身份”学用转化,点燃党员“担当之火”。仁和集镇探索实行“远程教育+学用基地+技能拓展”模式,发挥好1个党员远程教育学用基地示范带动作用,结合镇域工作实际,动员党员进行学用转化。“红色影视播放季”以来,仁和集镇开展健康知识宣讲、金融知识宣讲,送戏下乡等活动10余次,累计动员人数120余人次,密切党群联系,丰富居民业余生活,补足精神能量。鼓励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在重点工作“亮身份”,在社区治理,文明创建、秸秆禁烧等工作中彰显党员担当作为,共计参与镇重点工作100余人次,党员们的青春在仁和集镇这片土地上绽放耀眼光芒。

(来源:仁和集镇 沈惠美)


上一篇:天长市:三举措提升党员电教远教服务基层质效[ 06-16 ] 下一篇:好片在这里——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三十期)[ 08-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