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郑集>>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开展“童心敬老,爱在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  来源:

九九重阳日,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10月18日下午,郑集镇统战部联合镇妇联在文化站开展“童心敬老,爱在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党外代表人士、老人和小朋友们共度重阳佳节,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活动在志愿者娓娓道来的故事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在了解重阳节的习俗和由来后,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绘制感恩卡献给亲爱的爷爷奶奶。孩子们有的用画笔画花朵,有的写下对爷爷奶奶的心里话。一朵朵小花,一句句祝福,都代表孩子们的孝心与爱心。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活动礼品,希望他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通过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重阳节的传统文化,还把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灌溉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营造了“老有所养、幼有所依”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

(来源:郑集镇 茆文超)


上一篇:党建引领擘画发展同心圆 政企共学共建同筑高铁梦[ 10-11 ] 下一篇:郑集镇长安村:开展“情暖重阳 幸福老年”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互动[ 10-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