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大通>> 美好大通>>正文内容

相濡以沫 幸福相伴——天长市第三届最美金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来源:大通镇 朱安康

2023年10月23日,由天长市民政局主办,天长市教体局和大通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天长市第三届“最美金婚”颁奖典礼暨九九重阳民俗文化节活动,在大通镇冯安村毛庄湾生态康养中心举行,天长市各镇街选送的99对老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老人们在众人的祝福与见证下,一同重温了50年的经典与浪漫。

今年的“最美金婚”活动,设立了“最美金婚”“持子之手,与子偕老”“白手永相伴”三个不同地点的主题打卡活动。老人们喜气洋洋地在每个打卡点留下美好记忆的同时,工作人员在邀请函上盖上相应主题的纪念章,老人们都说这个活动有新意,有创意,有纪念意义!

主题打卡活动结束后,接下来就是丰盛的“金婚宴”,蕴含传统特色的“八碗八碟”,在菜肴丰盛的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厚的传统民俗的文化韵味!

午宴之后,来自天长市老年学校的舞蹈演员们,用一支《水乡新娘》的舞蹈拉开了文艺表演的帷幕。演出包含了舞蹈、扬剧、黄梅戏等多种类型,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时间来到了下午的三点钟,最美金婚活动的颁奖仪式正式开始,由大通镇镇长张倩致开幕词。

本次“最美金婚”活动,共计评选出“家庭和睦”“邻里融洽”“带头致富”“教子有方”“勤俭持家”五个类别的十对金婚老人。经过了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共同评选,最终选出了十对优秀金婚老人,领导们现场颁发了金婚纪念证书和奖杯,随后与金婚老人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天长市副市长周继安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

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最美金婚都向我们展示了坚守爱情承诺、相互关怀和珍惜家庭的重要性。愿这份爱意和美好的祝福能够影响每一个人,使我们更加珍视亲情的连结,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幸福的社会。


上一篇:“乒”动激情•活力银龄[ 09-19 ] 下一篇:家门口的乡村春晚——大通镇坝田社区2024年乡村春晚[ 01-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