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宁淮铁路(安徽段)站前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来源:

11月9日上午,宁淮铁路(安徽段)站前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正式吹响宁淮铁路安徽段全面建设的冲锋号。贺家平、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王飞、周继安等市领导,皖江城际宁淮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中,南京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高虎,滁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铁办主任朱震,中铁建大桥工程局宁淮铁路(安徽段)站前工程3标指挥长綦彦波出席仪式。

仪式上,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致辞。陈新中表示,作为宁淮铁路项目的法人单位,公司将秉承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建成的建设管理理念,聚焦资金筹措、征地拆迁协调、建设环境保障,与南京枢纽指挥部携手合作,组织各参建单位弘扬艰苦奋斗、敢于亮剑的铁军精神,确保宁淮铁路如期开通运营,为天长人民群众出行提供高质量、高品质服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在致辞中说,宁淮铁路作为天长历史上首条铁路,圆了63万天长人民的梦想。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力促进天长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宁淮铁路也必将成为天长融通南北的黄金路、崛起跨越的富强路、改善民生的幸福路。天长市委市政府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天一流”营商环境,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各相关镇街、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支持配合,为工程建设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和全要素坚实保障,为宁淮铁路早日建成贡献天长力量。希望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要以开工即满弓、大战即决战的决心,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绿色施工,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

仪式上,市委书记贺家平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宁淮铁路(安徽段)站前3标全长33.881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桥梁两座,其中全长31.576公里的省界—天长双线特大桥,为本标段控制性工程。本标段车站区间设2站台6线,主线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合同工期43个月,计划于2026年年底竣工。


上一篇:安徽“双创汇”·走进上海暨创新创业在天长(虹桥专场)活动成…[ 10-31 ] 下一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聂爱国来我市调研[ 12-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