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监督>>正文内容

天长市金集镇:坚持“三个突出”,提升干部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来源:金集镇 曹寿军

近年来,天长市金集镇把干部监督管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有效手段,突出政治监督、选任监督和日常监督,推动干部监督管理提质增效,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突出政治监督。夯实思想根基。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天长市纪委《天长市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活动十不准》等规章制度。筑牢意识关口。坚持预防在前、监督在前,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常态化监督范围,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严防出现“一言堂”等现象。丰富教育形式。开展各类培训班、党性教育、红色教育等活动,举办新录用人员岗前廉政教育培训班,组织干部前往抗大八分校、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方参观学习,集中观看《零容忍》《八小时之外》等警示教育片,提升干部的政治觉悟。今年以来,共组织新录用人员岗前廉政培训8人,观看警示教育片140余人次、参加廉政知识测试近40余人次、签订“八小时以外十不准”承诺书100余份。

突出选任监督。健全制度,强化落实。制定《金集镇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操作细则》,规范干部选任制度,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制定《关于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六项措施》,纠治领导干部“躺平思想”,规范干部请销假。完善管理,抓早抓小。强化职级公务员管理,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完善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及时报告、规范填报,并对隐报、瞒报者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更新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12处,修改重要事项4处。推动激励,优化考核。严格落实《天长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每季度考核1次,全面了解干部的表现,与年度考核挂钩,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真正让干得好的“有位子”、干不好的“让位子”。今年以来开展工作人员平时考核3次,评选优秀干部24人次,主要领导约谈连续两次考核后三名的干部3人次。

突出日常监督。拓宽举报渠道。畅通电话、网络、信访、短信“四位一体”“12380”举报平台,及时受理信访举报,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中反映情况紧急、重要的举报件,即时受理、即刻报批、立即办理。延伸监督范围。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监督范围由“工作圈”扩大到“生活圈”“社交圈”“亲属圈”,对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咬耳扯袖”。做实奖优罚劣。认真开展好干部家访、任前谈话、离任审计、专项述职,对于发现的问题,严肃追究责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今年以来镇纪委联合组织部门开展干部家访50余次,主要领导谈心谈话20余次,晋升处分到期人员职员等级2人次。

(来源:金集镇 曹寿军)


上一篇:天长市:“三个强化”织密干部监督网[ 11-30 ] 下一篇:天长市:“三抓三看”护航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02-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