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永丰>> 村(居)先锋网>> 二墩村>>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永丰镇二墩村:党员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来源:

为促进幼儿们的健康成长,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永丰镇二墩村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法治教育课程。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结合幼儿们的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预防拐骗、诈骗、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知识内容,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部分小孩们探头探脑觉得格外好奇。

同时,也考虑到了孩子们年龄都非常小,担心光靠知识讲解不足以使他们了解得更透彻,甚至可能会更加迷惑,于是,志愿者们在现场模拟了“诱拐”的场景。“王妍梦小朋友放学啦,我是你妈妈的好朋友,她有点事来不及接你,让我来接你,放学肯定也饿了吧?这块面包给你吃,现在跟阿姨走,阿姨送你回家吧!”小朋友显得非常抗拒,一口回绝,毅然决然地躲到老师的怀抱里……通过多类案例,孩子们的防范警惕意识得到了增强。

通过此次实践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了解群众,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永丰镇二墩村 李庆华)


上一篇:二墩村:老有所学 托起老年幸福生活[ 07-10 ] 下一篇:永丰镇二墩村:党建引领基层宣传工作[ 12-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