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全省“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调度和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在天长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来源:

12月15日,全省“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调度和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在天长市召开。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俊批示强调,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关键举措。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大中型灌区建设与现代化改造,高质量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生产实现连年丰收,有力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新征程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打造“千亿斤江淮粮仓”,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大力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完善从水源到田间的灌溉排涝体系,持续提高农业防灾抗灾减灾能力,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标准,提升耕地质量,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王清宪批示指出,抓好农田水利、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粮食产能、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基础工作。近年来,我省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明显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显著,要以实现千亿斤粮食产能为目标,进一步扩大良好态势。要充分利用正在开展的第三次土壤普查成果,把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更好结合起来。要统筹做好耕地保护、大中型灌区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农田抗灾减灾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多安徽贡献。

会议要求,要锚定农业强省建设目标,聚力重点难点,推动我省“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起好步、开好局。要坚持“量”“质”并重,推动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提档升级,为全面打造“千亿斤江淮粮仓”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


上一篇: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聂爱国来我市调研[ 12-02 ] 下一篇:省人大城建环资委来我市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01-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