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大地欢歌·喜迎新年”——汊涧镇开展第八届“四季村晚”群众文艺冬季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

为积极响应举办“大地欢歌”乡村文化年活动的号召,在汊涧镇综合文化站的精心谋划下,充分调研当地居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汊涧镇文化志愿服务队动员村社区文艺爱好者采取“以演促排”“以选促创”的方式,以汊涧镇“四季村晚”群众文艺展演为平台,鼓励文艺骨干、文艺队伍走上舞台展现才艺,12月26日晚,“大地欢歌 喜迎新年”汊涧镇第八届“四季村晚”群众文艺冬季展演活动在汊涧镇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

整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出在集体舞《我们和祖国一起过年》中拉开帷幕,喜庆的节奏一下就把活动现场的氛围推上高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扬剧《僧尼下山》《老爹爹》《楼台会》充分展现古典非遗特有的艺术魅力。快板《党的二十大精神放光芒》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乡村振兴。由村民自编自唱自跳的幽默搞笑舞《村花登场》《活宝》《王婆卖鸡》等节目用乡音、唱乡土、品乡味、感乡情,演身边人、道心里话、赞新生活。最后,展演在《吉祥飘进千万家》的旋律中结束。

作为文化志愿队成员之一的汊涧社区居民徐女士说:“每一次参加展演都是我们新排练、新创作的节目,大家一起编、一起演、一起看、一起评,能有机会在舞台上发挥光和热,我们感到无比幸福。”汊涧镇“四季村晚”采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文艺形式,深受群众欢迎,通过展演进一步展现了农村人的新风貌,呈现出乡村建设过程中的独特文化魅力。汊涧镇综合文化站将坚持以文铸魂、以文化人,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书写文化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展现文化新担当。

(来源:汊涧镇  崇静)


上一篇:仁和集镇开展预任村干任前集体谈话[ 12-29 ] 下一篇:秦栏小学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12-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