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预任村干任前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日前,仁和集镇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公开选拔12名预任村干。为进一步强化预任村干为民服务、廉洁自律意识,12月29日,仁和集镇开展预任村干任前集体谈话。镇党委副书记范梅龙、镇党委组织委员吴本林、优秀村干部代表薛怀林同志以及镇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与会。会议由吴本林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相关负责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年来天长市酒驾醉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3个警示教育案例,帮助预任村干提升思想认识系好“第一粒扣子”。吴本林同志提出了“六个不用”的原则:不讲政治的不用,不讲奉献的不用、不讲团结的不用、不讲规矩的不用、不能干事的不用、不干实事的不用,以提醒预任村干严守底线、不忘初心。薛怀林同志根据自身工作经历对新任村干部如何快速进入角色作了心得分享,引导村干部入职后要学会分清轻重缓急、团结同事、遇事多请教。

会上,12名预任村干依次就“入职后如何开展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预任村干纷纷表示入职后会及时调整角色,了解村情民意,制定工作计划,不忘当时报考的初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范梅龙就如何做好合格村干作出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对党忠诚。既要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的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又要加强对具体业务的学习,成为具体业务的“行家里手”。二是要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勇于攻坚克难、勇于突破,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三是要严于律己、端正作风。要以高标准约束自己,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让党放心的好干部。

下一步,仁和集镇将持续关注预任村干入职后工作、生活、思想动态,帮助预任村干们成长成才,为仁和集镇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仁和集镇 沈惠美)


上一篇:万寿镇:“四步走”助推移风易俗走深走实[ 12-28 ] 下一篇:“大地欢歌·喜迎新年”——汊涧镇开展第八届“四季村晚”群众…[ 12-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