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新街镇开展“巧手庆元旦 趣味迎新年”传统文化剪纸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瑰宝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提高青少年对传统文化认同感和获得感,在2024年元旦即将到来之际,新街镇综合文化站联合新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新街小学在党性教育馆开展“巧手庆元旦 趣味迎新年”传统文化剪纸体验活动。

现场,青年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们普及了剪纸艺术的发展历史、艺术特点和主要用途等,让大家对剪纸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文化志愿者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方式教授、指导剪纸方法,青少年们聚精会神学习后都跃跃欲试,一折一叠、一剪一戳,都是传承的味道,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诞生了,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有的准备带回家装裱起来,有的准备带回学校送给同学,开心愉悦的氛围弥漫全场。

本次剪纸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通过传统文化体验培养了青少年的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让青少年们深入感受到传统文化剪纸艺术的魅力。

(新街镇:薛永智)


上一篇:万寿镇:村规民约“一小步” 移风易俗“一大步”[ 12-29 ] 下一篇:冶山镇:元春始风华 万象启新潮[ 01-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