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冶山镇:元春始风华 万象启新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1日  来源:

为庆祝新年的到来,2023年12月28日,冶山镇举行了“元春始风华 万象启新潮”——元旦主题系列活动,干部群众一起参与投壶,参与元旦等传统知识竞答,诵读“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经典著作等,既融洽了干群关系,又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营造新年氛围,增添浓浓年味。

古人寓教于游戏的传统由来已久,在古人眼中,投壶游戏是仁义、中庸、哲理的载体。由射礼改变而来的投壶礼,不仅继承了射礼的道德教化功能,同时凸显了古人休闲的娱乐功能。此次元旦主题活动由此得到启发,举办了冶山镇第一届投壶比赛,选手们通过投壶,既体验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活跃了节日气氛,共享文化成果。

在元旦等传统知识竞答中,大家个个开动脑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主持人一说“开始抢答”,大家都争先恐后抢答,现场气氛好不热闹!最后到了“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经典诵读会,大家纷纷上台,捧起红色经典著作,认真诵读,重温历史,接力未来,表达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

最后,元旦主题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画上句号,此次活动吸引到了基层群众的积极参与,大家一起过了个轻松愉快又有意义的元旦佳节!

2024年,我们赓续荣光,一起奔赴远方!

(来源:冶山镇 金巧巧)


上一篇:新街镇开展“巧手庆元旦 趣味迎新年”传统文化剪纸体验活动[ 12-29 ] 下一篇:铜城镇:“双节”暖人心 慰问显真情[ 01-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