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人才天地>>正文内容

永丰镇:“四个一”靶向发力 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近年来,永丰镇坚持“注重品行、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突出实绩”用人导向,创新“四个一”工作法,构建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全链条,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搭建“一个平台”,培养善作善为“服务力”。永丰镇将导师“传帮带”、实践磨练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要抓手,明确14名镇领导班子与35名年轻干部结成帮扶对子,让年轻干部主动参与领导分管的大事要事、重点难点工作。敦促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实践,参与各村(社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大胆推荐提拔使用落实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成效好、一贯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担任领导职位。累计选派4名选调生先后到基层一线担任职务,解决实际问题70余件。

开设“一堂课程”,淬炼干事创业“续航力”。探索年轻干部“充电提能”新路径,助力年轻干部修炼“内功”。举办年轻干部大学习专题提升班,镇机关年轻干部结合当前形势和实际工作交流研讨,采取“轮流授课、人人登台”方式,有效拓宽干部知识结构,形成“以讲促学、讲学相长、取长补短”的干部培养工作格局。截至目前,成功举办专题提升班10期,30位年轻干部参加领学、研讨。按季度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大比武”小讲堂,采取PPT演讲、现场抢答等方式,围绕基层党建、民生实事等主题同台比拼,激励年轻干部在“比”中看,在“练”中学,锻造年轻干部“遇事能干,提笔能写,开口能说”能力。

兑换“一次积分”,释放担当作为“驱动力”。制定出台《永丰镇机关干部管理及积分激励办法》,建立“基础分+奖励加分+负面扣分”评分体系,将工作实绩、民主评议、底线约束等内容纳入管理范围,对全镇年轻干部实行“积分制”管理,每月及时登记、公示积分情况。把积分情况作为日常考核、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干部提拔、发展党员的重要参考依据。对积分靠前的同志,予以优先提拔使用、职级晋升,推荐培养2名积分靠前的优秀年轻干部发展入党,推荐评定年度优秀公务员、优秀事业干部7人,18名镇村干部被评为先进个人,切实激励全镇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签订“一份承诺”,提高廉洁自律“免疫力”。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永丰镇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驾齐驱,在帮助年轻干部“有为”的同时,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组织年轻干部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党员干部廉洁承诺书》等240余份,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谈心谈话等活动20余场次,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主动接受教育监督管理的自觉性。全面掌握每一名年轻干部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兴趣爱好等,建立新入职干部的“廉政档案”,实现对年轻干部成长“全链条”监督。

(永丰镇 蒋静静)


上一篇:天长市场监督管理局:筑巢引凤 揽才结硕果[ 05-10 ] 下一篇:做好三道加法,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引擎”[ 02-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