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教育>>正文内容

天长市第1期讲解员业务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来源:

1月15日上午,天长市第1期讲解员业务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天长市委党校举行,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友仁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勇主持。78名来自各现场教学点的讲解员参加培训。

就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王友仁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讲解员作为“第二课堂”的老师,要深刻认识讲解工作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不断增强讲解工作的自觉和自信,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做好讲解工作筑牢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二是深入思考,提升素养,锤炼真才实干。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思考现场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高解说能力,做受学员欢迎的现场教学老师,提升现场教学成效。三是把握机遇,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实效。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加强互学互助,遵守学习纪律,全身心投入,认真思考借鉴、努力消化吸收、积极实践运用,营造良好学习环境,完成好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半,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聚焦强素养、修礼仪、练发声、提技巧等方面设置针对性实用性的专题课程,还设置了现场观摩、讲解模拟环节,通过实景化、实战化的培训,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对讲解员进行系统的专业辅导,务求打造符合新时代干部教育要求的优秀讲解员队伍。

(来源:天组干教)


上一篇:乔田万家小学党支部:清风校园倡廉洁 立德树人育桃李[ 11-23 ] 下一篇:永丰镇举办2024年度党员干部培训班[ 02-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