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阳光组工>> 老干部工作>>正文内容

新街镇老年学校“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暨非遗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1月29日,新街镇文化广场年味浓浓,热闹非凡。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办学宗旨,新街镇老年学校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协办“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惠民暨非遗展演活动。活动现场41名镇老年学校的教师、学员换上演出服装、志愿者马甲为周边群众带来了花船表演、剪窗花、赠春联、年货展销等一系列欢乐喜庆的节前活动。

上午的活动持续三个小时,广场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春联,地上铺满了各式各样的“福”字。现场气氛热烈而祥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收到春联和“福”字的群众满心欢喜,纷纷表示谢意。老人们欢快地说:“感谢老年学校的教师们新春时刻还想着我们大家,这字写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买的更有意义。”一同前来的小朋友在体验完剪窗花后开心地说:“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学校里我们学到剪窗花、写春联这类文化习俗,今天在爷爷奶奶的示范下,通过实践的方式对文化传承有了更深的理解。”下午的舞腰鼓、戏曲、歌曲、舞蹈等16个节目让观众们连连叫好,老年学员们把所学所获通过演出的形式为街坊邻居带来欢乐。

新街镇老年学校坚持以群众所需为出发点、让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确定“戏剧之乡 书香之域”主题,着力打造独具新街文化特色的老年学校,近两年积极组织教师、学员参与各类宣传活动30余场,助力建设乡风文明、文化繁荣、和谐进步的五美新街。

(来源:新街镇 吴金鹏)


上一篇:杨村镇召开2024年老干支部新春座谈会[ 01-29 ] 下一篇: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老干部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上党课…[ 02-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