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节前检查不松懈 守好岁末“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来源:

为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郑集镇党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各类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重要抓手,组织辖区内的部分党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和安监办的工作人员一起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织密新春安全网,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效。

靠前部署抓落实,拧牢全员思想“安全绳”。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并对郑集镇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部署。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各位班子成员要充分吸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细分管领域风险排查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联动执法除隐患,打好安全整治“主动仗”。传递交通安全“好声音”。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网格做好交通安全劝导和宣传工作,同时综合走访调研收集群众的心声,向镇党委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举措,助力解决电动三、四轮车治理难题。截至目前郑集镇已在15个重点路段和拥堵点位加派交通疏解员,新增充电桩4个,加装交通信号灯2个,推进13km农村道路升级改造,协助1500辆电动车完成上牌工作,有效地推进了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往实里走、向细里去。上紧“舌尖安全”“保险栓”。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以进口冷链食品、“年夜饭”为重点品种,以大型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为重点单位,有针对性地加大食品经营领域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召集辖区餐饮经营户,开展餐饮经营安全专项培训会3次,通过专业化的检测、系统化的培训,切实提高他们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为广大群众创造健康安全的购物和饮食环境。守护生产安全“生命线”。党政班子带头深入车间一线、施工作业现场开展常态化排查,通过走访询问、实地查看、翻阅材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值守等各项安全举措落实情况,对于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并做好跟踪问效。目前,已发现问题隐患16个,均已整改到位。通过一家一家“过筛子”,一家一家“查病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值守保通畅,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郑集镇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系统学习值守制度,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杜绝出现突发事件处置及重要通知等事项传达不到位不及时的现象。同时,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分管领域安全动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快速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守为民初心,护万家安宁。郑集镇党委始终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到各环节、各单位,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郑集镇 闵家慧)


上一篇:万寿镇开展“赏年画、过大年”文明实践活动[ 02-07 ] 下一篇:郑集镇:召开“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强军使命”新春座谈会[ 02-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