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万寿镇开展“赏年画、过大年”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励广大群众振奋精气神、共创新生活,根据《中央宣传部文明实践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术家协会关于举办2024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展示活动的通知》及省、市文明办相关要求,2月7日,万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赏年画过大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万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内展览着30多幅年画作品,一张张形象生动的年画吸引了来往群众的目光,也唤起记忆中的年味。这些倡树文明健康新风尚的优秀美术作品,通过描绘家乡的变化、丰收的喜悦、科技的进步和实现小康后的幸福生活,展现出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

本次年画参展结束后,万寿镇还将利用年前的最后一个农村大集,开展“赠年画送祝福”活动,把年画、福字、春联等新春祝福装在一起,向群众赠送“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新年大礼包。

本次活动围绕“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主题,与新春佳节相融合、与群众生活相融合、与传统文化相融合,通过举办赏年画艺术展、赠年画送祝福等活动形式,以年画艺术激活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营造文明祥和的节庆氛围,让一幅幅充满年味儿、饱含温度、鲜活生动的年画走入寻常百姓家,让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共享文化盛宴。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沈连娟)


上一篇:述职评议亮答卷 凝心聚力绘新篇[ 02-07 ] 下一篇:郑集镇:节前检查不松懈 守好岁末“安全关”[ 02-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