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述职评议亮答卷 凝心聚力绘新篇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2月6日上午,新街镇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新街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非公党建指导员、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部分党建专干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亮成绩,找差距,补短板。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天长市奥玛塑业党支部、安徽金电电气党支部、天长市新德赛党支部等3名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分享2023年企业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有效经验,总结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明确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其他10名书记作书面述职。组织委员汪雯雯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总结成绩和特色,又直面问题,指出差距和短板。随后,与会人员对各非公党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强组织,凝合力,推工作。为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推进非公党组织建设,新街镇推行年轻镇干担任非公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确保全镇非公党建工作争先进位。会上,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与党建联络员见面会,各位书记与联络员互加微信,建立联系,加深认识,加强沟通,凝聚力量,为合力推动新街镇非公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夯实了根基。

勤学习,强担当,严纪律。最后,党委副书记李正军就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联络员履职尽责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联络员要加强党建理论及党务知识的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党性锻炼、在真学真信中坚定政治信仰,引领非公企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加非公党组织“主题党日”,督促非公企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传达上级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并协助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三是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工作实效。2024年要指导各非公企业支部围绕标准,结合工作实际,以创先争优的精神,创新工作方法,做实、做好重点工作,同时结合企业特点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工作上有新的突破。四是强化正风肃纪,紧绷纪律之弦。党建联络员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不给各支部增加负担。通过对非公基层党组织工作督导,真正达到“抓党建、促工作、树形象”的目标,进一步强基固本,推动全镇非公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新街镇 张丽君)


上一篇:郑集镇: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岁寒情深聚党心”主题党日活动[ 02-07 ] 下一篇:万寿镇开展“赏年画、过大年”文明实践活动[ 02-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