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岁寒情深聚党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辖区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郑集镇党委统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内关怀送温暖,岁寒情深聚党心”主题党日活动。

全面摸排,动态调整信息库。郑集镇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各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对辖域内全体党员按照“三重三无一低一老”标准进行摸底,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充分了解党员的生活状况,重点掌握残疾党员、无职老党员及因本人或家庭成员遭受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等导致家庭特别困难的人员等情况,根据困难程度高低做好党员个人基本情况、致困原因等相关信息登记录入,经镇党委审核把关后,及时调整困难党员信息库,将其作为帮扶困难党员基本依据资料,确保不漏一户。

全面走访,岁寒慰问暖人心。“周老先给你拜个早年啊,最近身体状态怎么样啊?看病拿药自费部分还要花多少啊?生活上有没有啥困难需要党委政府帮忙解决的啊?”郑集镇组织委员陈婷率先来到党员周松年家中,向他致以新春的祝福,并为他送上慰问金和大米等物资。据了解,周老今年已经88岁高龄,近些年身体状态较差,长期依靠药物维持,费用较大。通过与老人家的促膝长谈,陈委员还得知老人曾当兵几十余载,在部队里荣获多项表彰,退伍后返乡后,看到村民们看病就医十分不便。他又毅然决定留在村里当一名村医,利用自己在部队所学的医术,服务父老乡亲。陈委员感谢周老多年来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拜托老人的家属继续悉心照顾好老人,注意防寒保暖,并叮嘱村干部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全面帮扶,村企结队促振兴。在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的同时,郑集镇党委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搭建共建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技术、资金、经营等方面的优势,带领村党组织谋求发展,开展助学助困等志愿服务,达到“1+1”>2”的帮扶成效。近日来,滁州高新区仪表线缆党建联盟,天长财智公司、中铁三局集团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组成“冬日暖阳”慰问小队,前往村户、敬老院等地向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发放米面油、牛奶、防寒棉被和御寒衣物等过冬物资,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坚定生活信心,争取日子一天过得比一天红火。中铁三局集团负责人表示,“自我们项目进场以来,镇党委一直跟我们保持友好交流,帮助我们解决了项目部驻地选址,施工矛盾协调等问题,企业的顺利发展离不开政府与社会的支持,我们也要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到帮扶济困工作中来,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声声问候传党情,浓浓关怀显初心。据统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慰问困难党员、离任村干25名,发放慰问金15000元。通过此次走访既让老党员们增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也展现了企业为民造福的社会责任感,更激发了年轻党员干部们的荣誉感,打足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的思想底气。下一步,郑集镇党委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学好用好“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持续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

(来源:郑集镇 闵家慧)


上一篇:冶山镇成功举办2024天长市首届“羽你有约”羽毛球社区联赛选拔…[ 02-07 ] 下一篇:述职评议亮答卷 凝心聚力绘新篇[ 02-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